【授翻】[盾铁][连载]Iron Man 2: The First Avenger(11)

史总生快!!!

全文(1) (2) (3) (4) (5) (6) (7) (8) (9)

第十一章


   “Tony,Captain正朝你这边来。”

   “嗯?他说了什么?”

   Pepper的高跟鞋在三十五层的走廊上发出连续的敲击声,听声音,她鞋跟敲击地面的速度都快超音速了。

   “他要同Phillip Grant会面,测试某个测试版本的安全软件,说是为了世博的。”

   “那个是我叫他做的,”Tony蹬了一脚桌缘,借力将自己带到旁边桌子边上——因为要他走一步实在是太麻烦了。“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项目,你可以模拟在展会E3区下青蛙雨或者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想他已经进驻了某间实验室,你有任何最高机密项目储存在那里吗?”

   “没有,你知道的,我把这些技术都锁在Malibu。”他桌面上的两台检测仪还在以每秒一次的速率发出哔哔声,“你听起来有些焦虑。”

   “我没有在焦虑。”

   “你就是。怎么了?”

   “我认为,”Pepper深吸一口气,“有他在场的时候,你应该注意点儿自己的言行举止。”

   Tony轻笑,“你是说我是对的咯?”

   “对?你怎么对了?”

   “他是神盾的人——而神盾从来没什么好的,至少从来没有可以信得过的人。”

   “你知道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

   “目前没有你不知道的,”他自如地回答道。他的检测仪上现在显示“结构分析完成”。

   “好吧,我得专心做这个了。”

   “小心为好,Tony.”

   “我会的,”为什么他的检测仪闪着红灯?“谢谢你,Pep.”

   Steve•间谍•神盾人•Rogers。

   “JARVIS,告诉我钯元素的替代物。”

   “用任何已知元素来替代钯元素都没成功。”

   他还指望着钯元素是最佳触媒的计算结果可能出错呢,看来天才就算是经历过一场山洞中的心脏手术也不会变傻。

   “需要我继续进行元素置换吗,Sir?”

   “好,我们应该试试。在模拟运行之前检查一下化合物的稳定性好吗?如果目标总是让我们难看,我们应该还它点颜色看看。”

   “了解。您想看钯元素螯合剂的研究结果吗?”

   棒极了,他的解药。

   “给我点惊喜。”

   闪烁的红色窗口缩小为圆形图标,一大组关于植物的数据出现在投影屏幕上。  “我得承认我得草药学不咋地,你确定这个有用?”

   “钯中毒没有案例可循,而且治疗其它重金属中毒的药物不太可能对你的病情有效。”鉴于钯元素独特的化学结构,他明白这一点——如果钯有那么容易被铅或者砷替代,他肯定会把那些物质放进他的心脏。“摄入恰当剂量屏幕上显示的这些草药会减少血液中百分之十五的钯。”

   “听起来不错。”

   “同时,你可以考虑萃取,提纯从而鉴别有效成分以提高植物的利用效率。”

   “植物利用效率?”Tony揉揉鼻子,“上帝啊,我是得要喝多少这些汽油一样难喝的蔬菜汁?”

   “在当前钯元素含量下,每天需要摄取240ml。”

   也许是空调的问题,嵌在肋骨中的反应堆的金属外壳突然抽痛起来。

   “锁上门,J,”他叹息道,一手按住了反应堆底部。很不幸——他现在被困在了三十二层的一间实验室里。他本可以在他的房间里做研究的,但是实验室的一切布置要得心应手的多,一切都触手可及。

   他望向窗外:年轻员工们正埋头于他们的平板。然而,无论多沉迷那些科学的东西,他们的CEO弯腰对着键盘按摩自己胸口的景象可不能算在员工喜欢的范围之列。

   “制备药剂, 越快越好。不,等等,”仔细点想想:谁能给他做药剂呢?

   “存货里还有多余的机械手吗?”

   “恐怕没有。”

   “我们难道不是每天生产成千个这样的东西吗?而现在,在我想拿一个来做‘榨汁机’的时候, 一个多余的也没有?我得考虑给后勤的家伙们提提工资了。”胸口的疼痛一点都没减少,“在这儿我只能一切都自己来?”

   “Sir,Captain Rogers正在接近。”

   Tony从座位上惊起,迅速关掉正在运行的软件,抚平T恤上的皱痕。

   “我不记得我和Rogers有约。”

   检测仪屏幕自启,JARVIS给他展示一段装在他门上的闭路摄像机拍下的监控录像:Philip正在说话,Steve点着头。Tony正要让JARVIS加强视窗色调,正是此刻——这就是天意——他们的眼神交汇在了一起。

   Steve露出一个微笑。

   不能再藏下去了。

   “JARVIS,打开门吧。”

   门自动打开,然后Philip走进了这个被Tony强制征用的实验室,声音活泼:“你可以用这里的电脑,人们不常进来——Stark先生!”他紧张地环视了一圈周围的机械设备,仿佛闯入了一场正在进行的神圣仪式。

   而实验室就是他们的圣殿。

   在Tony匆匆退出去的时候他撞到了Steve,后者正用手把着门。

   “我忙完了,”Tony宣告:“你可以用了。”

   “你不必——我只是带Captain Rogers看看他可以进行工作的电脑。实际上,我觉得这是我要给你看的最后一件东西了,Captain.”Philip对着Steve伸出手,“你有我的电话号码,如果有需要就打给我。那么就再见了。”

   对Tony点点头后他飞速离开了。

   “所以,”Tony俯身过桌子关掉检测仪,“Philip工作能力很强,不是吗?”

   Steve松开手让门咔嗒一声关上,“看起来他对源代码做了令人惊叹的改造。”

   “这是他的‘孩子’,很难不对它抱有感情。”

   Tony在脑海中迅速核对了今日要做的事情:他得赶紧做一份药剂,Pepper那儿有一大堆拨款提案要给他看——得花上大半天去完成。极其自然地,他问道,“听着,我有套新盔甲要进行战斗模拟测试。要来看看吗?”



4.3更新


评论
热度(13)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