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盾铁][连载]Iron Man 2: The First Avenger(10)

全文(1) (2) (3) (4) (5) (6) (7) (8) (9)

第十章


 “早上好,先生,报上你的名字和需要办理的业务。”


  “Steve Rogers,我和Phillip Grant先生有约,是在研发部的软件开发小组的那位?”


  红发AI在平板上打着字——尽管她是全然虚拟的存在——Steve猜是不是默认的加载动画。Steve意识到:钢铁侠的全息影像,这个大厦前厅里最主要的3D视觉娱乐,是唯一没有被那些浮华的图形取代的全息图像,而它此刻正悬停在抛过光铭刻着董事会成员名字的青铜质的贡献壁前。


  他身后开始排起了队。


  “能告诉我他办公室的电话号码吗?”他问道,他不想在这里阻碍办公。


  “Captain Rogers?”


  另一个红发女士从安检门背后走出来。


  不同的是,这回是实打实的人。


  “早上好,我是Pepper Potts。”


  他伸出手来与她握手,从队伍里出来。他听过她的名字,像是前不久因为Tony在会议上走神而严厉指责了他之类的。


  “今天早晨要和Tony会面吗?”


  “不,女士,我与Phillip Grant,软件开——”


  “开发部还要再上30层,我正准备去那儿。我可以带你到第32层——那里是软件小组的地盘——然后你可以找人问问Phillip在哪儿。”


  Steve看向左手边已经开始活跃地与其他客人交谈的红发AI,说道,“谢谢你,Potts小姐。”


  由于安检门并没有为他进行扫描校准,他通过门的时候什么都没发生。Pepper对安保系统出现的明显问题不为所动,微笑着为他把住门。当门就要关上的时候,钢铁侠的面甲突然转向他们。Steve知道这个巨大的像素金属罐头里没有人,但他还是不自觉的感到颈后一阵阴风吹过。


  钢铁侠将整个身体调转了过来,整体装甲向下低垂并对准他们充能。


  Steve立即挺直身子——


  Pepper轻轻将一只手搭在他的背上——


  电梯平稳上行,透过玻璃墙,Steve看着全息影像灵活地掉头飞回到出口旁的保卫人员旁边。


  “那是钢铁侠全息影像正常的活动流程吗?”


  “这是在算法里预先设置好的,但很少会出现。能够亲身体验到这个Tony为大厦访客准备的小玩笑,我想今天可能是你的幸运日。”


  “如果Stark先生用用制造飞行装甲的技术,为什么飞行汽车还没出现呢?”


  Pepper笑意更深,“我也不知道。我想飞行汽车是他父亲的想法,而Tony,总是做他自己,想要做得更好。他说飞行汽车太无聊了,装甲能够做的更多,更敏捷,更快。”


  Steve点头,“当然了,那也是我们对媒体所说的。离阿富汗事件已经过去了两年,他还是不肯提起那件事。我希望有一天,他会找到一个足够信任的人吐露心事。”


  电梯过了14层,从这个高度看去,钢铁侠只是金色和红色的模糊影像。


  “所以,你和研发部之约是为何?Tony雇用Phillip Grant多年了,他专攻软件安全这方面,所以我猜你是去让他启动大厦的防火墙让你检查?”


  “几个月之前,Stark为钢铁侠的战斗模拟系统写新程序。接着这事,他决定为大众消费市场做一个杀毒软件,然后把源代码给了Grant先生做一些修改。我来是为了解针对expo研发的杀毒软件的测试版的运行情况。”


  电梯到了25楼。


  “Potts小姐,既然Stark工业现在关闭了武器部门,我想公司应该没有与政府军方签合同?”


  “……是的。”


  “而他们从来没有为此有意见?”


  电梯继续平稳地上升,Pepper将重心从一边挪到另一边的黑色细高跟上。


  “公司正在朝着消费者导向和工业型发展,开发绿色技术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我们有一些正在进行的关于电信和交通方面的项目,大多数是保密项目,到时候我们会向公众宣布的。”


  “一个人竟然拥有如此大的控制力。”


  “Tony并不代表他的公司,对吗?”Pepper尖锐地反击道。“每个决定和指示都是经过董事会和执行咨询委员会的合法程序后下达的,尽管他为人古怪,但他关注的重心并没有错位。”


  “关注的重心是指?”


  “钢铁侠和反应堆技术没有注册专利,只要透露一点相关相关信息,就算十分模糊,都会引起轰动。政府一直以来都在……暗示我们要为了人民利益着想停止这些技术研究。”


  “而Stark先生不同意。”


  “我们无意要将这些技术投入自由市场,Captain,是政府一心想要把他的成果军事化,而他不同意,只要他还活着就决不允许。”

  电梯报出楼层,一个冰冷的虚拟合成声音响起,“32楼,研发部。”


  “这就是你要到的地方了,Captain.”

  Steve跨出步子——

  “在你走之前我得说,”Pepper用手拦住电梯门,“你问了一些危险的问题。Agent Coulson 要求你来大厦加快安保工作的推进。你所工作的世博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你的军队事经验和战术规划能力会为之增色不少。”


  她拿开挡住门的手。


  “那就是我要说的全部了,Captain Rogers,祝你愉快。”



3.25更新 一如既往感谢虽然没什么这文人气但是依旧帮我beta 超棒的(感动到哭


评论
热度(16)
© Daisy|Powered by LOFTER